喷气牛头

世界的意义无非爱与被爱。

喻黄《咫尺之间》第四章

继续日更……没有热度心塞塞。
啊你们就看吧反正我继续更就好啦。
一起逛公园啦。
——————————
第四章

吃完中饭之后,黄少天悠闲地晃回办公室。下午基本上就没什么事情了,老师们可以提前下班。
黄少天决定多待一会再走,他觉得他一旦回到家肯定就一点都不想工作。
他准备按数学组的下个月的进度,先教科书看一遍然后再做练习册什么的。他刚带好耳机,还没有播放歌曲,就听到身后的喻文州在收拾东西。
他又摘下耳机。
“诶,喻老师,你要走了吗?不多待一会儿啦?”
“嗯,反正下午也没有什么事情了,还不如在家里待着比较舒服。”
“好好,你回家吧。我会记得锁门的!”
黄少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不过夏天天长,太阳也没有半分要西沉的模样。
他回到家打开空调和电视机,然后从冰箱里捞出来一罐汽水,又泡了一盒泡面,才坐在沙发上。
他准备掏出来手机先给老妈打个电话。
打开通讯录准备拨通的时候,他顿了一下。想到一个可能性。
也许是黄妈妈生气了。
毕竟黄少天不听话偏要跑来当高中老师,离家那么远,到了也只是发了个短信,可能是真的被气着了,自己却半天才想到。
黄少天捋了捋头上的毛,站起来在屋子里踱步,一边走一边还自言自语。
“完了完了完了…”
黄妈妈在黄少天心里的地位那可是至高无上的。而且黄妈妈要是劈头盖脸地把他骂一顿那还好,至少把火发出来了,万一闷在心里不肯讲,跟他打冷战,那黄少天可真没法子。
黄少天走了几步又一屁股坐回沙发上。
他决定面对现实。
电话响了几声接通了。
“喂?哪位啊?”
黄少天愣了一下,等等,这声音不对啊。他看了看手机号,就是他们家的电话没错啊。
“我是黄少天,你谁啊?怎么接的我们家电话?”
“哟,黄少天你这混小子,终于知道给你妈打电话了啊?到了之后就给你妈发了个短信 这都三天了才知道打个电话过来,你知不知道……”
电话那头还在絮絮叨叨。黄少天听出来这是个男人在捏着嗓子说话。再一听,这不是…
黄少天气的连忙打断电话那头的声音。
“好你个张佳乐!你怎么在我们家?!你又是怎么拿到我妈电话的?!老实交代!快说快说快说!”
电话那头絮絮叨叨的声音消失了,只听那人清了清嗓子。
“嘿,黄少天我告诉你,阿姨这回可是真被气着了啊。要不是我帮你说好话…”
所以你是怎么到我们家里去的怎么知道我妈生我气了怎么帮我说好话的怎么还拿到了我妈的手机的啊!”
“哎呀,一下子问那么多干嘛,我今天就是在超市里偶遇了阿姨,阿姨非要拉我去你家吃饭。结果她吃着吃着感叹了一句‘你比亲儿子贴心多了’,然后我就顺着问了问,才知道这么多的。”
“所以你吃完午饭到现在都没走?还把我妈的手机拿到了?”
“哎呀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已经帮你把阿姨哄开心很多了,你现在只需要过一会再打个电话就好了,我帮你这么大忙记得回来请我吃饭啊。先不说了,我要回家了,拜~”
然后就又一次无情地挂了电话。
黄少天气的把手机扔下,然后把茶几上的泡面迅速吃完,然后抱着汽水罐窝回沙发里。一边举着电视遥控器换台一边小口喝汽水,还一边吐槽电视。
“这什么电视剧,剧情这么狗血还好意思拿出来播真是……”
“这个综艺一点新意都没有完全是抄袭啊啧啧啧……”
“科教台为什么又在放动物世界啊……”
过了半个小时,黄少天终于放过了手里的电视遥控器。拿起手机准备再给老妈打个电话。
黄少天忐忑不安地拨通电话。说了很多好话,并且保证中秋节一定一定会回去之类之类。
挂了电话之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黄妈妈一个人把黄少天拉扯大,这么多年也从来没说过苦与累。黄少天本来也很是舍不得,但他内心总有一些想经历的东西。
黄少天趴在阳台上看着窗外,日头渐渐西沉,从窗户里吹进来的晚风很是凉爽。
黄少天决定出去转转,他记得这附近有个人工湖。
他换好衣服出门然后进了电梯。
电梯只下降了一层又停住了。然后他就看见喻文州提着一袋垃圾走进来。
黄少天主动打招呼。
“诶喻老师晚上好啊,这是去倒垃圾?”
“是啊,你呢?”
“我准备出去转转来着,晚上倒是比白天凉快多了。附近有个人工湖对吧?要一起吗?”黄少天发出邀请。
“好啊。我一个人待着也没什么事情。”
出了电梯喻文州把手里的垃圾扔掉,和黄少天一起往人工湖那边走。
似乎傍晚的时候人们都来这里聚集,不过也确实是这里比其他地方凉快。
还没走到附近,黄少天就感受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湖边的潮气,但他还是往前走,毕竟邀请人家一起过来的是自己嘛。
他们绕着湖走了一圈,到人最多的地方,喻文州往身边一看,黄少天不见了。
喻文州四处看了看,还真没看到黄少天。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发现黄少天还是没有出现。这才不急不忙地掏出手机来准备打个电话。毕竟黄少天这么大一人,总不可能被人贩子拐走吧。
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通。
“喂?”
黄少天什么也听不见,只听见一片嘈杂。
他看了看手机号码,有些眼熟,然后才想起来这好像是他在办公室门上看见的喻文州的电话号码。
他尽量大声地跟对方说话。
“是喻老师吗?我现在在湖东边的一家便利店门口,你在刚刚那个位置向南边走个五十米就能看见我了。”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的时候他正拎着两个雪糕朝自己挥手。
“喏,给你一个,”黄少天把手里的雪糕递给喻文州个,喻文州接过来一看,是水果味儿的。
黄少天撕开雪糕的皮儿,啃了一口,含糊不清的跟喻文州说。
“诶我说,我记得我刚刚明明跟你讲了我要去买雪糕这件事的来着。你没听见的话那就算了算了。这儿人真是多啊,我们往回走吧。”
喻文州拆开雪糕的包装,咬了一口,然后点了点头。
“好。”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