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牛头

世界的意义无非爱与被爱。

喻黄《咫尺之间》第三章

持续日更!想问问有没有人追我的文来着,评论区留名好吗呜呜呜。
前文链接
第一章https://yeyuqingyi.lofter.com/post/1ef684f8_10603009
第二章https://yeyuqingyi.lofter.com/post/1ef684f8_106539d1

——————————————
第三章

在两人互相做完自我介绍之后,广播里就传来年级主任的声音,叫老师们迅速到会议室集合。
黄少天听完会议以后才知道,原来喻文州不仅要教语文,还是七班的班主任。这个喻文州看起来也没比他大多少,怎么就已经是班主任了呢,大概是人家有能力吧。
听年级主任唠唠叨叨了一大堆,黄少天听的有点昏昏欲睡。
有人拿笔敲了敲他的手背。
他抬眼一看,是喻文州。他敲完以后已经接着低下头记要点了。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有点不好意思。
明明是自己大半夜不睡觉吵得人家睡不着,结果被吵得睡不着的人反而不瞌睡,自己这个发出噪音的人反而困得要死。黄少天在心里暗暗骂今天早上喝的那罐咖啡不管用。
终于结束了年级会议,黄少天还要去参加数学组的会,数学教研室在三层,黄少天一个人慢慢往上爬。
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黄少天回头一看,是刚刚被留下来开小会的喻文州。
“诶,喻老师,有什么事吗?”
“给你这个,吃一个就不会太困了。”
喻文州递过来一粒曼妥思的强劲薄荷糖。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接了过来,扔进嘴里。
“谢谢你啊,诶你也要去开语文组的会吗?语文教研室好像也在三楼啊,一起走吧。”
等黄少天开完数学组的教研会,已经快到了饭点了。
黄少天抱着发下来的一堆教科书和练习册慢慢往楼下晃,等他晃到了办公室,门还没开,他只好靠在门旁边等。
等了大概有个十来分钟,才见喻文州跟一个老师说说笑笑的走下来。喻文州走到办公室门前跟那个老师道了别,他才掏出来钥匙开门。
他一边扭钥匙一边侧着头问黄少天。
“对了,我是不是还没给你钥匙?”
是啊!黄少天心里想,您老人家记性可真够好的!连给自己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钥匙这种这么重要的事情都能忘掉啊?!
黄少天心里这么想着,却没把他心里的想法表达出来,见喻文州打开门,他也只好跟着进去。
喻文州进门以后拉开正中间的抽屉,从一本书里摸出来一把钥匙。
“给你钥匙,收好了。丢了的话可没有第二把。”
黄少天越听这话越感觉喻文州像是在教幼儿园小孩。他按捺一下自己心里的怪想法,安慰自己,没事没事他这一定是职业病。
黄少天接过钥匙,把自己口袋里的钥匙串掏出来把钥匙挂上去。然后把怀里的东西放在自己桌子上,打开抽屉掏出笔开始一本一本写名字。
等他写完名字,又把书和练习册竖起来放好,他看了一眼表。
已经十二点半了。
他从抽屉里把饭盒翻出来,一边翻一边问办公室里的另一个人。
“喻老师,要一起去吃中饭吗?我刚来还不太认识路,麻烦你带我去一下呗。”
喻文州撩起衣袖看了一眼腕上的表,盖上笔盖,停下手里的工作。倒是没像黄少天想的那样会扔给他一堆“出了门向左转”“然后直走”“然后再向右转”之类的话。
“噢,已经到饭点了。那走吧,我们一起去。”
黄少天一路上终于暴露了他的话痨属性,问题没完没了的。喻文州倒也没有不愿意回答,有的时候他回答的话比黄少天问的还要多。
“诶喻老师,你是带的上一届高三吗?带高三很累吧?不过我听说上一届高三的成绩很不错啊,喻老师你带哪两个班的语文啊?”
“不是。我一直跟着其他老师学一些东西,有时候有的老师请假,我会帮着代课。这一次盖了新校区人手不够,我才被调过来的。担任班主任大概是实在没有人手,而且刚好我以前在老校区待过的原因吧。”
“噢,原来是这样啊。那喻老师你在这个学校待了几年了啊?”
“才一年而已。”
“那喻老师你的房子也是租的吗?在市中心租到这种房子很不容易的!不过我租到房子是碰巧啦,喻老师你呢?”
“嗯,是租的。不过我在这边有几个朋友,是我托了他们帮我,才租到这个房子的。所以,容不容易我不太清楚。不过,住起来倒是很舒服的。”
在犹如十万个为什么一般的黄少天一路没完的问题中,他们终于走到了食堂。
说实话,黄少天一路上聊的还蛮开心的,毕竟好不容易遇到了又一个愿意听他话痨的人。哦忘了说了,另外一个是黄妈妈,就连他爸爸都不愿意听他絮叨,更别说张佳乐这种没心没肺的人了。
想起来张佳乐,黄少天倒是想起来要给他打电话的事情。黄少天决定今天晚上一定要给张佳乐打个电话直到把张佳乐说到挂电话为止。
哦好像也要给妈妈打电话来着,不过发了短信好像还没回吧?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黄少天甩掉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决定回去以后先给自己妈妈打个电话再说。至于张佳乐这种人嘛,管他怎么样呢,连个电话都不肯听完,真是好气。
黄少天盘算了一下今天晚上要干的事情,然后就看见了食堂大门旁边的公示栏。
黄少天快走几步,凑到公示栏上看了看今天的菜色。然后他就看见了十分明显的四个大字。
    “白灼秋葵”
“我靠靠靠居然有秋葵啊什么辣鸡食堂今天星期几啊以后这一天一定要订外卖死也不在学校吃啊秋葵这种东西一生黑好不好啊!”
黄少天小声的自言自语着,喻文州听见黄少天说了些什么,但是没听清。
他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啊?你刚刚讲什么?”
“没没没没有我什么也没说哦对了要先去充饭卡是吧我先去了啊你在这等我一会。”
“哎,你等一下。”
喻文州叫住往左边跑的黄少天。
“啊喻老师还有什么事情吗?”
喻文州伸出手指了指右边。
“在这边充饭卡。”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