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牛头

世界的意义无非爱与被爱。

喻黄 《咫尺之间》

消失了几天还是决定出来更喻黄,先不管能不能更完OTZ。x这是关于两个高中老师的故事。有些地方不是很清楚,所以有哪里出错了还请大家指出。然后多多评论呀。比心。第一章多是废话,但是我有存稿所以可以日更哈哈哈嗝。明天喻总出场!耶!

————————————————
第一章

雨下的很大。黄少天拉着行李箱从飞机场出来,看着这连天的雨幕犯了难。航站楼离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还有一段路,就算他淋着雨跑到了,也得被淋个透。
“昨天明明看了天气预报说是小雨的!怎么搞的下这么大!而且上面说这个点应该停了的啊!果然不能信天气预报这种不靠谱的东西!”他一边自言自语着,一边又折回大厅的便利店买了一把伞。值得一提的是,飞机场的东西还是一如既往的贵。
就算他打着一把伞,背包放到胸前来挂着,慢慢地拖着行李箱走,就这么一截路,他膝盖以下的裤子已经湿了个透,身上也都溅上了多少不一的雨水。
风卷着雨一阵一阵的刮。等到黄少天坐上车和司机师傅谈好价钱,刚买的新伞已经断了一个伞骨。
“真不经用。”黄少天心里想着,看了看身上的雨水,“还不如不买这伞呢,跑过来也能淋得跟这一样湿了!死贵还不实用!”
黄少天把伞立在车座下,拿出来纸巾把头发上和裤子上的水吸干,这才来得及往窗外看看。
天快黑了,雨还没停。
此时正是华灯初上,万家灯火。
黄少天刚刚从师范大学毕业。家里人一直想要他上完大学留校,可黄少天哪里能闲的住,联系了人就被分配到这个南方的小城市里做个高中老师。
这个城市本来只有一所高中,但这两年盖了新校区,不仅要扩招学生,对老师的需求量也很大。偏偏哪里都缺老师,自然是不肯调动,所以学校当然对这种名牌大学里出来放着好前途不要偏偏要往地方跑的年轻老师感兴趣的很。
黄少天跟这边的人事处通过几次电话,了解了情况。他们这一级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年轻老师,好像还有几个还是和他一所大学毕业的,是他学长呢。
他一等到这边快开学,通知了家里人,就跑来了。家人一听说他的想法自然是不同意,可黄少天态度明确,犟起来没人拗的过他。况且他把所有的事情都联系好了,也没有理由反对了。
黄少天早就在网上租了这边的房子,离学校还挺近。现在他只需要去房东那里拿钥匙就行了。
下出租车时雨已经变小了,他把已经干了的雨伞折起来塞进背包里。正准备掏出手机给房东打个电话,想想这么晚了有点不合适,又把手机放回兜里准备去酒店凑合一晚上。
房东这时候倒是给他打电话了。他们在房东家碰了面,那个抱着孙女的老太太非要留他吃饭,黄少天一再推辞。
“啊不不不不用了!谢谢您!这么晚了我来打扰您本来就不好意思怎么还会麻烦您做饭。再说了,晚上吃饭太多会不舒服的,而且我一看您做饭就一定好吃,万一我吃的太多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啊。所以说就不麻烦您了。我中午吃的也很饱的!啊这么晚了您要早点休息我就不打扰您了,下一次交房租的时候我会联系您的!再见!”
等到黄少天把一切事情都处理好,拿着钥匙打开房门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
这个时候手机屏亮了亮,是一条短信。

张佳乐:
“黄少天你到了没有?看到了回我!”

张佳乐是黄少天大学室友,不过没走老师这条路,毕竟不是所有考师范大学的人都要做老师。张佳乐是个摄影师。不过他走上摄影这条路说来话长,暂且不表。
黄少天看了一眼短信,抬手把电话拨了过去。
“喂?张佳乐?我刚刚到,我跟你讲真是糟糕透了,今天本来看了天气预报说下小雨来着结果瓢泼大雨!瓢泼大雨你知道吗!我差点就被堵在机场出不去还好我机智买了把伞结果那破伞没怎么用就断了根伞骨!然后我下了出租车以后去找房东她还非要留我吃饭亏得我废了好多口水才拒绝了她!嘿呀真是累死我了!”
张佳乐这个时候还一句话没说,听完这些才出声。
“你到了就行。不过话说...房东留你吃饭?你房东男的女的啊?”
“女的。诶张佳乐你别瞎想那是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好不好!人家连孙女都有了好不好!你说说你成天都想些什么乱七...”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打断了。
“我这不就是一说嘛。看你也累着了,那你休息去吧,过几天安顿好了再给我打也不迟。我先睡了,拜~”
然后就无情地挂了电话。
这很明显是不想听黄少天废话。
黄少天一边嘟哝着:“这个张佳乐,真是...”,一边给家里发了一条短信。

“妈我到了,拿到房子钥匙了,这几天准备收拾收拾房子熟悉一下周边环境,没事的话就不往家里打电话了。不过妈你要是想我的话可以给我打!今天特别累,先洗洗睡啦!母上晚安!”

黄少天放下手机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就爬起来收拾东西去了,说实话他能在这个地段租到这么便宜的房子真是算他运气好。
这是一间三居室的房子,说是三居室,其实有一间是书房,不过黄少天也很喜欢书房的布局,书房有两面墙都是大书柜,剩下的一面墙上有书架下面是榻榻米,还有一面墙是窗户,下面是一张书桌。
客厅是落地窗,可以看到街景,窗前铺着一块地毯上面摆着一张小的圆形木桌,木桌旁有一张竹制躺椅。就连客厅的沙发都软的不像话。还有主卧的床和衣柜都很大,次卧摆了一张钢琴和高低床,看起来是儿童房,最重要的是厨房里居然有双开门冰箱和烤箱!
黄少天本来在网上看这间屋子以为是骗子,就算打电话联系过还是心有犹豫,最后托了一个在附近城市的高中同学去帮忙看了看,才敢租下来。
这家主人原来是一对教授夫妇,老来得子。买了这间房子准备等他们退休了来到这所城市养老,结果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最后去了国外。这间房子也就因此闲置下来,那个所谓的房东老太太原来是他们的邻居,后来也搬走了。只是这间房子一直没有租出去,倒是便宜了黄少天。
黄少天来之前把他要用的大件物品都托运了过来,此时正摆在客厅的地上摊了一地。黄少天只挑出来被子和床单,把换洗的衣服从行李箱里捞出来,就准备洗洗睡了。
最后要睡觉之前看了一眼窗外。窗外黑的一塌糊涂,路灯已经关闭了,只有零星的几辆车飞驰而过。
黄少天拉上窗帘然后倒在床上。
“晚安!”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