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气牛头

世界的意义无非爱与被爱。

喻黄《咫尺之间》第二章

第二章。说好的日更!我记起来更文了!感不感动!喻总出场当当当当!
喻总:“嗯?什么叫做中年秃顶猥琐老头?”
哦对了那啥我微博ID夜雨落青衣,来互粉啊!
——————————————
第二章

其实最悲催的事情不过是不用上班的早上你忘了关闹钟。
黄少天七点一刻就被闹钟叫醒了。他烦躁地伸手去够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够了半天,不仅没把手机够着,反而把它推到地上了。
手机掉在地上消停了一会,又开始嗡嗡地震起来。黄少天嘟哝着骂了几句,拿被子捂住头,索性不去管那个躺在地下的手机。
这一觉睡到了快中午。
黄少天挣扎着从被窝里爬出来,伸个懒腰,捡起来地上躺着的手机,然后去洗漱。
他今天准备去超市还有二手市场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买回来的。
黄少天在快天黑的时候,抱着大包小包进了家门。
然后他开始收拾屋子,这一收拾就到了晚上十一点半。
等他把家具上的灰都抹掉,托运过来的还有今天买的东西都安置好,他就瘫在了沙发上。
“啊啊啊累死我了,我明天一定要睡一整天来休息一下,然后大吃一顿什么的…”,他看了一眼表,“我靠靠靠都这么晚了睡觉睡觉睡觉!”
这个时候有人敲门。
“谁啊大半夜的不睡觉跑到我这来敲门…啊不会是看我灯还亮着大半夜的要抢劫吧…”
黄少天跑去厨房拿了一把他刚刚擦干净的水果刀,然后从猫眼里看了看。是个穿着睡衣的男人,睡衣的花色还是蓝色格子,看起来一脸倦容,好像没什么要抢劫的意思。
然后黄少天就打开了门。
“啊你好,请问你这是?”黄少天难得的没说太多话。
“我来是想问一下,你可以明天再接着收拾吗?”那个人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然后指给他看,“你看,都十一点半了。”
黄少天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刚刚是打扰到别人睡觉了。
“行行行,没问题!不过你看我也收拾完了…啊对了你是楼下的邻居吧?要不要进来坐一会?”
黄少天估计是瞌睡傻了,大半夜的叫人进来坐一会。
黄少天看见那个人看了一眼他手里提着的水果刀。
“是,我是楼下502的。这么晚了就不进去坐了,我明天还要上班。”
“哎好好好,再见!”
黄少天关了门以后才反应过来,明天是星期六,上什么班啊…那人为了敷衍他居然撒这种谎,真是够讨厌的。不过他又想了想,这么晚了叫人家进来坐确实好像有点不太对。
等到他准备睡觉之前,他看了一眼手机。有一条短信。
是学校人事处的负责人发给他的。
“切记明天八点到校。”
黄少天拿被子捂住头,他并不想面对这个糟糕的现实。但还是不得不拿手机定了三个闹钟,每隔十分钟定一个,一直到七点。
然后就睡倒了。
一般来说新一届的老师在开学前一天是要开个会的。讨论一下有没有什么变动和接下来的各种事宜什么的。
黄少天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他先跑去买了一罐速溶咖啡灌下去才往学校走。
他认着门上的名字找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已经开了,可是没人在里面。
这是个只有两个人的办公室。因为在这一层的最边上,所以地方很小,只能摆两张桌子。剩下的地方是打印机饮水机什么的。
一张桌子上已经摆了东西,摆放得很整齐,桌垫下面压着课程表。能看得出来,这是一个认真并且细心的人。
他坐到对面的另一张桌子上,上面已经放了他的任课表,是高一七班和八班的数学。他突然想起来刚刚在门牌卡上写的另一个人好像是教语文的。名字叫什么来着,哦对了,叫喻文州。
听起来是个男人的名字,黄少天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一个秃顶的猥琐老头形象。毕竟每个人可能都经历过一个秃顶的中年男语文老师。
黄少天把他带来的东西都归置好。比如说各种各样的文具,一个收纳盒,一些文件夹,饭盒水杯,还有耳机什么的,全部塞在柜子里。然后他站起来朝窗户走去,他注意到了窗台上放着的东西。
几乎摆了一窗台的多肉植物,不是多肉植物的只有一盆君子兰,还有一个小鱼缸,里面有一群各种颜色的孔雀鱼。
黄少天心里想着,没想到这老头还挺有生活情调嘛。
然后他双手撑在窗台上,向窗外望去。
总的来说,这学校虽然在一个不出名的小城市,但是校园还是很不错的。
从黄少天所在的二楼望出去,能看见一个小型的人工湖,湖边上有凉亭假山和垂柳,而绕过假山就是塑胶操场。
也不知道学校怎么能在临近市中心的地方找到这么大一块位置盖新校区。
学校不仅有教学楼男女生宿舍楼教师宿舍楼和体育馆还有实验楼食堂这种正常学校该有的建筑,还盖了一个四层的图书信息馆,而艺术楼有五层,里面包括一个大剧场和音乐美术楼。
黄少天感叹,他上高中的时候怎么没有这么好的环境。
黄少天把目光从窗户外面收回来,准备拿起来旁边水壶给这些植物浇浇水。
他刚提起来水壶,就听见身后有人说话。
“不用浇水了。我今天浇过了,多肉和君子兰都不能浇太多水的。”
黄少天觉得这声音蛮熟悉,不过这个语文老师竟然不是个老头。
他转过身之后觉得他看见了今天以来最惊悚的一幕。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这不是昨天晚上那个穿着蓝色格子睡衣的男人吗?!
他居然是自己同事吗?!!那个人看清黄少天之后也有点诧异。
黄少天看见他脸上的黑眼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诶,那个什么,不好意思啊。昨天晚上打扰你睡觉了。不过你住在我楼下的话,下午可以一起回去喽。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少天,是七八班的数学老师。”
那个人朝黄少天点了点头。
“你好,喻文州。”

评论

热度(23)